close

F最近在整理小貓咪從小到大的照片

看到她胖嘟嘟結紮的那段時間 (虎喵: 誰准你這奴才說我肥)

決定來分享一下當初結紮的過程跟後續治療

33186060_10214280195671654_8595782774089056256_n.jpg

上圖為虎喵結紮完哀怨的表情

首先  大家都說結紮是小手術不用太擔心

其實好像是公貓比較沒這麼侵入性(蛋蛋在外面)  母貓是卵巢及子宮摘除所以比較上來講是有侵入性


幫貓咪結紮的好處?
》無分公母:
.減少預期外的小生命誕生。
.停止遺傳性疾病的散播。
.結紮後貓咪性情往往會變的更溫和而親人。
》母貓方面:
.減少因發情發出的刺耳叫聲。這往往對家庭成員及鄰居帶來困擾。
.預防子宮蓄膿及子宮炎發生的機會。未結紮的母貓易因荷爾蒙的影響而造成子宮感染,而未被發覺的子宮蓄膿或子宮炎往往會造成危及生命的影響。
.降低乳腺腫瘤發生率。惡性乳腺瘤是貓常見癌症中的第三名,根據報告指出,母貓在6個月之前結紮得乳腺瘤的機率與未結紮的貓咪相比減少了91%;而在1歲之前結紮     得乳腺瘤的機率與未結紮的貓咪相比減少了86%,可見早期結紮對於母貓減少得到乳腺瘤的機率是顯著的。

摘自{關於貓咪結紥你該知道的八件事}

 


虎喵大概是九個月的時候開始有發情徵兆  就是會摩啊摩的然後屁股翹高高(OMG 也太性感)

當媽的我才知道事情嚴重  趕緊帶她要去結紮

是說虎喵是不出我家大門的動物  我也是怕上面那些併發症才帶她去結紮

建議大家醫院一定要慎選啊!!  像F根本沒把錢納入考量範圍但還是沒找到適合的~(後面就知道惹)

可能還是要找平常了解自己貓咪的獸醫比較適當

找好後跟醫院聯絡基本上會告知前一天晚上要禁食禁水 保持空腹狀態

 

 

雖然F大概一星期前每天都好好的告訴虎喵  她這週要去看醫生要勇敢 (事實證明:這些話一點都沒用  不爽就是不爽)

我想虎喵第一次做手術又開刀肯定是很恐懼又覺得可怕吧

要不是怕併發症  當媽的我真得好不想讓他受這種皮肉痛 嗚嗚

結果去了之後醫生會先做檢查評估 評估可以後就通知晚上再來帶虎喵回家~

 

登愣  晚上去接他的那一刻....

醫生告訴我說:貓咪剛做完手術開始麻醉準備退了  心情有點不穩...

我原本想說虎喵本來每次看醫生都哭哭啼啼  應該就那樣而已

殊不知  醫生帶我去鐵籠領他的時候籠子開起來

OMG!!!!!!!!!! 那個臉真的不誇張 我瞬間以為我的貓被掉包....

虎喵平常那麼撒嬌 怎麼可能是那隻恰北北簡直像"老虎出閘"的臉

但後來我才懂  這樣的虎喵究竟是有多不安與恐懼(哀~~媽媽秀秀)

 

我們回家的時候麻醉已經開始退了 

醫生交代因為有傷口  須戴頭套以及盡量關籠

但是我家虎喵根本從小到大沒關籠過 (關籠簡直要他的命)+還戴頭套 (頭套也是要他命)

虎喵根本回到家沒有情緒比較和緩  因為上述那兩樣要命的東西他整個像老虎一樣恐怖地兇

F真的沒有誇張  那真的是我第一次看到虎喵這樣 還嚇到打給醫生捧油問該如何是好

醫生從電話就聽到虎喵咬牙切齒哀嚎  也是覺得hen誇張

但我後來就讓虎喵出籠  然後更猛的是在還沒出籠前他已經在狹小的籠子裡掙脫頭套了.........

 

但虎喵出來後情緒卻變得很和緩穩定  身體卻仍然有點不穩搖搖晃晃(麻醉還沒全退)

然後就躺上我的床  睡在正中央對著F罵*&%@#$  (有養貓的人都知道 貓怒的時候是真的會罵髒話的~)

F就跪在床邊一直安撫她  (媽媽也好想哭啊~~虎喵肯定痛痛痛)

 

大概兩天沒有什麼食慾好像算正常  虎喵幾乎就是睡而已食物都不碰

F一開始hen擔心 一直想餵牠好吃的零食來轉移注意力

然後開始我好擔心她不戴頭套會一直舔傷口發炎  事實證明真的發炎(嗚)

當時F還打回去問醫生該怎麼辦  醫生只回了我一定要戴頭套.............

33306056_10214280863968361_8112566938602831872_n.jpg

接下來的幾天  虎喵心情還是沒有比較好(我想後來是因為傷口還發炎導致)

33191559_10214280864888384_122799072112279552_n.jpg

因為原本傷口上的貼布  也被她扯掉 然後傷口就正式發炎了(泣)

33158309_10214280196111665_2412854842402799616_n.jpg

大家有看到黑色縫線下面 好像紅紅的吧~

那邊就是因為他不戴頭套而去舔傷口發炎造成  我越看越緊張好怕連原本傷口都被她扯破

33168587_10214280196991687_7514637276874276864_n.jpg

就又立馬帶她去平常看診的醫生那求救

還好這間醫院雖然什麼東西都不是很先進  但醫生真的每次都很能對症下藥啊啊啊啊!!

他看了看就給我開了止痛藥跟號稱"嗎啡"的針筒(食用)

每天早晚服用 但好像一針幾百塊(荷包在淌血ing 不過只要虎喵沒事奴才就放心惹~~~)

他只說 你女兒就是因為痛就會去繼續舔傷口繼續造成撕裂 還是要讓他止痛才不會去舔傷口 (如下性感圖)

33147936_10214280196751681_7178747602848972800_n.jpg

說也奇怪  回家乖乖服用藥物後虎喵真的都沒再去舔過傷口惹(呼)

33085486_10214280195871659_7308202955147051008_n.jpg

還好我的小胖咪終於傷口結痂  媽媽終於結束這場結紮災難

BTW 我家虎喵完全沒有去給獸醫回診拆線  時間到了聰明的虎喵會自我拆線~

我想也是她不想讓F有機會再帶他回去醫院吧

 

有人說母貓結紮後會越來越胖 我們家虎喵倒是相反

結紮前是最胖的時候  後來又瘦回來惹

33156281_10214280906009412_2084469502740791296_n.jpg

上圖為近照   不過肥瘦在F眼中都一樣古錐啦(奴才很好滿足的)

而且雖然結紮了  但我家虎喵還是很常有一些奇怪的發情動作

Eg,對著錢先生的臭外套或臭背包(體味超重的那種)狂摩蹭狂熱愛到無法自拔   (像下方影片這樣...)

Anyway 結紮是必須的~大家還是要好好在手術前評估及找到好的醫生呀!

雖然不是大手術 但我想對很多咪咪來說都是第一次上手術台

怎樣都不好受的呢~~

大家要好好安撫跟照料術後的主子才是!

arrow
arrow

    Fre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